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迫砲爆炸釀9傷 陳建仁:盡快啟動調查

圖片來源:中央社

陸軍第六軍團ㄏ彈藥分庫昨天發生爆炸,造成 9 名官兵輕重傷。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已指示國防部要妥善照顧受傷官兵,並盡快啟動調查,也要和周邊居民做良好溝通。

因應颱風杜蘇芮發布海警,陳建仁上午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情資研判暨第 2 次工作會報。媒體會前聯訪詢問,基隆彈藥分庫發生爆炸,其地緊鄰加油站和市場,是否考慮遷移離開住宅區。

陳建仁表示,事件發生後,總統蔡英文和他知悉後都立刻指示國防部要妥善照顧受傷官兵,並給予最好的醫療照顧,同時要盡快進行相關調查,和對外充分說明,也要求國防部要和周邊居民做最好溝通。

針對中國近來透過抖音等平台,傳播如何誘導台海戰爭以遏止中國崛起影片,並偽稱美國想激怒中國發動台海戰爭,媒體詢問行政院相關反制抖音和假消息的做法和成效情形。

陳建仁指出,境外勢力透過各種媒體平台對台灣實施假消息攻擊和認知作戰,希望民眾提高警覺,不要輕易相信和轉傳,且政府機關自 2020 年起也禁止下載使用抖音平台。

針對各種媒體平台的 App 下載管理,陳建仁說,已請數位部進行各項評估,但這些都需立法進行,包括技術可行性和法律合理性評估等,會加強檢討,並希望對假消息有所抑制。

陳建仁也針對有詐騙集團冒用其照片進行假投資詐騙一事發表看法,他說,政府推動打詐行動綱領 1.5 版本措施,主要是從「識詐」等 4 大面向進行,希望盡量減少詐騙情形,一旦有平台出現假消息時,相關單位都會即時要求下架,減少民眾被騙和財產損失,並提高防詐警覺。

媒體提到,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近來高呼「下架貪腐民進黨」等語,但府院黨無人立即回應,如何看民進黨立委張宏陸抨擊政務官好像躲在棉被裡做太平官。陳建仁說,針對政務官要負起行政責任一事,上週行政院會要求各部會對於民眾關心議題都要在第一時間回應,各部會也會遵照辦理。

陳建仁表示,關於貪腐問題,根據國際透明組織公布全球清廉印象指數排名,台灣近幾年從 36 名提升至 25 名,此為國際認證事實,政府對於打貪腐工作也會做得更好。

話鋒一轉,陳建仁認為,韓國瑜講話向來慫動,是為個人或政黨博取版面而講此話,但論述要根據事實,不必要抹黑造謠。

媒體最後詢問,外傳行政院昨天召見中山大學金融管理學院長董瑞斌、合庫銀行總經理林衍茂,兩人是否將分別接下合庫金、合庫銀董事長。陳建仁說,相關人事任用安排有既定程序,確定後會對外盡快公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