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遠百寶慶店晚間6時熄燈 總經理鞠躬謝客不捨落淚

走過半世紀的遠東百貨寶慶店24日晚間6時正式閉館熄燈,現場擠進滿滿人潮,8月將啟動原地拆除改建工程。圖片來源:中央社
遠東百貨寶慶店24日結束最後一天營運後正式熄燈,遠百總經理徐雪芳(前右4)帶隊送走最後一名顧客後,眾人也在大門前揮手道別。圖片來源:中央社

走過半世紀的遠百寶慶店今天晚間 6 時正式閉館熄燈,一樓大門擠進滿滿人潮,遠東百貨總經理徐雪芳因不捨情緒而哽咽落淚,在離別歌聲中,她率領員工在大門鞠躬揮手,送走最後的顧客,現場離情依依。

1972 年開幕的遠東百貨寶慶店屹立 51 年,是台北現存最老百貨,不只見證西門町商圈的變遷,也參與國內經濟起飛的歷程,但因時代變遷,原先引以為傲的寬闊走道和動線規劃已不符合現代潮流,今天熄燈後將於 8 月啟動原地拆除改建工程。

遠東百貨寶慶店今天是最後營業日,一早就湧進許多顧客回顧曾在遠百寶慶的舊時光及點點滴滴,晚間 6 時閉店熄燈前,一樓大門也擠進滿滿人潮。

遠東百貨總經理徐雪芳今天出席熄燈儀式,在致詞時表示,遠百寶慶店經營 51 年,8 月開始有原地重建計畫,「感謝此刻相聚一堂,相信大家都跟我一樣依依不捨」,接著她便因不捨情緒而哽咽落淚,現場隨即響起熱烈掌聲;她接著說,寶慶店只是短暫的離開,很快就會再見面。

1972年開幕至今已逾50年的遠東百貨寶慶店即將改建,24日正式熄燈,在鐵捲門緩緩落下時,遠百總經理徐雪芳(前左4)率主管、員工於店內向眾人揮手道別。圖片來源:中央社

徐雪芳說,未來新寶慶店的硬體將是合乎現代需求的環保綠建築,軟體會運用數位科技提供有感迅速的消費體驗,會與顧客保持聯繫,期待不久將來回歸寶慶店相聚,今天先說聲「暫時再見」。

隨後在寶慶店員工獻唱「永遠的畫面」及「台北的天空」曲目後,徐雪芳率領員工在門口深深一鞠躬謝客,感謝 51 年來一路陪伴的顧客,離別的歌聲中,許多人眼角泛起淚光,更有不少民眾請徐雪芳簽名留念。

65 歲的梁姓婦人表示,在美國居住了 10 多年,寶慶店有她年輕時的回憶,因為姊姊當時就在附近總統府上班,寶慶店幾乎也象徵她對台灣的感情;遠百寶慶店今天現場也有一對員工母女檔現身,媽媽吳姓婦人在遠百寶慶服務達 38 年已退休,女兒則接棒服務達 12 年,代表遠百寶慶世代傳承。

遠東百貨寶慶店即將原地拆除改建,員工們24日在最後一個營業日結束前齊聚大廳,以歌聲感謝消費者、顧客支持並向大家道別,現場氣氛溫馨。圖片來源:中央社

遠百寶慶店將於熄燈後「打掉重練」,遠百董事長徐旭東先前透露,寶慶店將是「百貨跟零售的結合,會有電影院和其他業種」;遠百高層則說,預計 3、4 年後,推算在 2027 年前後,寶慶店就會完工,盼以全新面貌成為西門町新地標,傳承下一個世代的變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