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祥豐營區迫砲爆炸釀9傷 基隆地檢啟動調查

位於基隆市祥豐街的祥豐營區24日下午有居民驚聞爆炸聲響。陸軍六軍團隨後證實,營區執行彈藥技術檢查作業時,120迫砲不明原因爆炸,造成9人受傷。圖片來源:中央社

位於基隆市祥豐街的「祥豐營區」今天下午發生迫砲爆炸造成 9 名官兵受傷。基隆地檢署表示,經與軍方聯繫後,已於下午 6 時許派遣檢察官前往案發地蒐證,釐清發生原因和過程。

陸軍六軍團三支部北彈庫基隆分庫,下午 3 時許在執行彈藥技術檢查作業時,其中 120 迫砲不明原因發生爆炸,共有 9 名官兵受傷,基隆市消防局協助將 7 名傷者送醫,另有 2 名傷者自行就醫。

9 名傷者中 7 名為輕傷,多半傷勢為擦傷、耳鳴或頭暈,另 2 名官兵傷勢嚴重,洪姓中士右大腿、左手臂遭炸爛,左臂從手肘到手腕處幾乎斷裂,血肉模糊,送抵基隆長庚醫院時已失去生命徵象,經急救後恢復呼吸、心跳。

另外,尹姓上士送抵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時雖尚可對談,但臉部和雙手有二度至三度燒燙傷,其中左手遭嚴重炸傷,骨頭和韌帶外露,經插管和包紮止血後,轉送三軍總醫院內湖總院治療。

救護員形容,他一開始不敢靠近,將救護車開到防爆牆後面,從旁看見地上還有迫砲,他很怕踩到迫砲,軍方人員不斷在旁提醒,還有軍人穿著防爆裝,有傷者頭靠棧板上,在不到半台車身距離還有迫砲,他很擔心萬一突然爆炸,後果不堪設想,雖然壓力很大,但仍盡力依指示將傷者送醫。

基隆市長謝國樑得知後趕赴營區瞭解,在防爆牆後聽取軍方說明,並轉達彈藥庫鄰近住宅區域的擔憂,希望軍方檢討並將彈藥庫遷離社區,減輕居民擔憂,隨後趕赴醫院瞭解官兵傷勢,並請院方給予最好的治療。

基隆市議員張顥瀚表示,附近居民長期反映希望軍方將「祥豐營區」內彈藥庫遷移,沒想到今天就發生這起憾事,「祥豐營區」不僅緊鄰住宅區,一旁還有加油站,希望軍方重新檢討彈藥庫位置是否適當,也會和謝國樑一起推動彈藥庫遷移,確保周邊居民安全。

立法委員蔡適應說,他曾多次視察祥豐營區彈藥庫,裡頭存放的彈藥並非大規模的殺傷性彈藥,彈藥庫位置距離住宅區還有一大段距離,根據陸軍標準應是符合安全規範,他也請相關單位詳細調查找出原因,讓市民安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