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州高房價地獄 露營車從度假象徵變成克難住所

當赫南德茲( Tamara Hernandez )面臨房東將她的租金大漲,她選擇住進一輛露營車。畢爾德( Beau Beard )因為出獄後失去一切,如今也以露營車為家。

法新社報導,像他們這樣的情況,如今在別稱「金州」的美國加州屢見不鮮。原本象徵在海邊無拘無束過生活的露營車和露營拖車,現在卻日益反映出加州不那麼光采的現實一面,那就是這裡存在住房危機,愈來愈多人負擔不起住在真正的屋簷下。

在富裕的加州,無家可歸的人數竟然占全美國遊民的 1/3。加州的富裕程度,如果它是一個國家,就是全世界第 5 大經濟體。但根據洛杉磯街友服務局( Los Angeles Homeless Services Authority )的說法,光是在洛杉磯郡就有 7 萬 5000 多位遊民。

同份統計報告還顯示,有愈來愈多無家可歸的人住進露營車、露營拖車、箱型車或是汽車。儘管這些人的確切數量難以掌握,但在洛杉磯與周邊城鎮,這種居住方式形成了一處處臨時營地。

畢爾德的露營車停在洛杉磯觀光鬧區威尼斯海灘( Venice Beach )附近一條不寬的道路上。他指著車子說:「我只負擔得起這個。」

今年 6 月,洛杉磯的平均房租高達每月 2950 美元(約新台幣 9 萬 2300 元)。

畢爾德接近 8 年前出獄後,搬到加州尋求人生新開始,但事情發展並不如想像的順利。他指出除了租金飆漲,問題還有「找不到工作」。他已經 57 歲,大多數人不太願意雇用他。

2020 年,畢爾德的女友懷孕後,他買了這輛露營車來做為一家人棲身之所。但孩子出生後不久就被市政府官員帶走,理由是嬰兒不能住在這麼簡陋的環境裡。

畢爾德說:「那是我這輩子最糟糕的經驗。」

他表示,這輛露營車不僅導致他的女兒被帶走,也讓他陷入了灰色地帶,可能剝奪他申請到住房補助的機會。

畢爾德解釋:「他們說我們不是真正的遊民,但我們確實無家可歸。」「因此當要申請住房之類的補助,我們都在名單的最尾端。」

他的露營車停在圍繞巴洛納濕地生態保護區( Ballona Wetlands Ecological Reserve )的傑佛遜大道( Jefferson Boulevard )旁,這裡停了一排臨時住家車,儘管旁邊就有「禁止停車」的告示牌。

當中許多車在這裡停了很久,甚至發展出各自獨特裝飾,還有小花園、桌椅及可煮飯的爐子等。也有些人養了狗。

這裡的居民來自美國、歐洲和拉丁美洲。他們就像一個社區,有行為規則,也會守望相助。

然而,這裡的日常生活很辛苦。從事化妝師的赫南德茲說:「你想做一件事,得走 10 道步驟。」比方她要洗澡,得花上一小時才能加熱足夠的水。

赫南德茲原本住在威尼斯海灘附近的公寓,但她的房租在 10 年間從 450 美元一路飆漲到 3000 美元(約新台幣 9 萬 3900 元),逼得她退租。

赫南德茲現在的生活除了麻煩之外,還有感覺被人瞧不起甚至更糟糕對待的壓力。她說:「我不知道他們為何痛恨我們。這很荒謬。我們是好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