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登山客新北石門溯溪迷途 新北消防全數救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消防局表示,有7名登山客今天溯溪與攀爬新北市石門的山區時迷路,下午報案求救。消防出動人員登山,分兩路搜索,晚間8時 48 分救出7人,其中1人體力不支,送醫治療。

新北消防局第六救災救護大隊表示,下午4時 40 分據報發生登山客迷路事件,依據報案者的描述,研判方位與召集搜救人員後,5時 30 分許, 25 名消防人員自尖山湖登山口分兩路前進搜救。

消防局表示,報案者描述,共5男2女全部7名登山客,今天早上 10 時上山,車子停在青山瀑布停車場,為朋友相互召集一起溯溪的團體。

報案人表示,最後一次看到的大目標是下午3時 40 分看見老梅瀑布,後來往南邊持續爬坡,過了1小時後,領隊發現迷路,目前無人受傷。

消防局表示,晚間6時 32 分接觸到7名登山客,在晚間8時 48 分將人員全數帶至登山口。其中一名約 40 歲男性,因體力不支送至台大醫院金山分院就醫。

第六大隊大隊長羅億田表示,如果在溯溪登山過程中迷路,一定要先保持冷靜並判斷當下狀況,立即手機撥打 119 或 112 求救,並將手機移至訊號收訊良好處所,按下新北 119 山難定位簡訊,原地等待救援,以利搜救人員前往定位點搜救,切勿慌張亂闖,以減少體力消耗及發生意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