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建仁:成年禮金明年擴大發放 16歲至22歲都能領

行政院長陳建仁22日宣布,文化成年禮金1200點文化幣明年起將擴大發放範圍為16歲至22歲皆能領取。(文化部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宣布,原先提供 18 歲至 21 歲青年使用的文化成年禮金 1200 點文化幣,明年起將擴大發放範圍為 16 歲至 22 歲皆能領取;文化部指出,受惠人數將從 100 萬人增加至 150 萬人。

陳建仁今天在經濟部長王美花、文化部長史哲、文化部次長王時思及台北市政府秘書長李泰興等人陪同下,參訪「迪化街商圈」,並聽取商圈經濟與文化成年禮金等報告。

陳建仁聽取報告後指出,昨天正在審查 2024 年度總預算,確定會針對文化成年禮金擴大受惠年齡範圍,原限定 18 歲至 21 歲文化成年禮金,將於明年擴大至 16 歲至 22 歲,適用人數將從 100 萬人增加至 150 萬人。

史哲說,未來希望文化幣常態化以後,成為年輕人一生當中,接觸文化很重要的一次機會,以大稻埕這個歷史街區來講,不僅是一個歷史現場,其所販售的內容更與文創產業相關,年輕人如果前來迪化街區,等同進到歷史教育的過程,也是培養新興的消費人口。

除了明年擴大適用年齡範圍,王時思今天簡報時也說,為鼓勵青年進劇場看劇,即日起透過文化幣購買青年席位,就加碼贈送 100 點文化幣,且回溯至 6 月 6 日起算。

文化部參考歐洲各國補助與鼓勵青年文化體驗及消費的措施,提出文化成年禮金政策,今年限定 18 歲至 21 歲青年透過「文化幣」 App ,領取文化成年禮金 1200 點文化幣,作為藝文消費折抵使用,從 6 月 6 日開放使用至今,領取人數超過 66 .8 萬、抵用達 32 .2 萬人、抵用金額超過新台幣 2. 86 億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