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冷氣機砸死人案 李姓工人3萬元交保限制住居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板橋新埔捷運站附近發生冷氣機墜落砸死人意外,檢方複訊後諭令兼任現場施工的李姓下游包商以新台幣 3 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新北市府勞檢處後續將行政調查。

新北市府勞檢處與警方調查,板橋區捷運新埔站 2 號出口附近一棟大樓民宅昨天下午進行安裝新冷氣機工程,施工單位安裝時疑未保持冷氣機牢穩,導致約 30 公斤重的冷氣機從 17 樓墜落,砸死正在等公車的 21 歲黃姓女子。

李姓男子昨天在派出所做完筆錄後,今天被依涉犯過失致死罪移送到新北地檢署複訊,面對媒體詢問是否要道歉、為何沒作安全措施、是否沒綁安全繩、為什麼這樣施工等問題,李男不發一語。檢察官複訊完畢,諭知李男以 3 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說,依營造安全衛生設施標準規定,應固定置放於高處有飛落可能的物件。勞檢處今天將對李姓安裝師傅及廠商進行行政調查,一旦確認違法事實,將依職業安全衛生法開罰,最重可處施工單位雇主 30 萬元罰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