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軍空襲烏克蘭黑海港口 聯合國秘書長強烈譴責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圖片來源:António Guterres Twitter

俄羅斯又以無人機和飛彈夜襲烏克蘭黑海港口後,聯合國秘書長表態強烈譴責。烏方則宣布,將把赴俄國或俄國占領區的黑海船隻視為潛在軍用物資船,比照俄國類似措施。

綜合路透社與法新社報導,在俄羅斯退出黑海穀物協議後,黑海局勢升溫。俄軍連續第 3 晚空襲烏克蘭港口,威脅前往烏克蘭的船隻,震撼全球穀物市場。

古特瑞斯( Antonio Guterres )今天強烈譴責俄國的攻擊,同時警告,「破壞民用基礎設施可能構成違反國際人道法」。

古特瑞斯的發言人杜雅里克( Stephane Dujarric )說:「這類攻擊的影響力也將擴及烏克蘭境外。…我們已經看到對全球小麥和玉米價格的負面效應,大家都因此受害,尤其是南方世界( Global South )的弱勢民眾。」

由聯合國和土耳其去年 7 月斡旋的黑海穀物協議,使原本在俄烏戰爭下出口受阻的烏克蘭穀物得以安全外銷,進而達到緩和全球糧食危機目的。

俄羅斯日前拒絕展延這份協議,收回對航行安全的保證,並警告,自 20 日起所有經黑海前往烏克蘭港口的船隻,都將被視為潛在的軍用物資船。

烏克蘭今天也宣布,將把前往俄羅斯或烏國境內俄占區的船隻視為潛在的軍用物資船。

另據烏克蘭空軍說法,俄軍以 19 枚巡弋飛彈和 19 架無人機攻擊港口城市敖德薩( Odesa )和尼古拉耶夫( Mykolaiv )。

官員表示至少 3 人死亡、 20 多人受傷,並上傳建築物起火和半倒的影像。

在此之前,連接克里米亞和俄國本土的跨海大橋克里米亞大橋被炸,俄羅斯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 )揚言要展開報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