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學生實習遇性騷擾 潘文忠:可納性平教育法規範

教育部長潘文忠。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性別平等教育法,針對部分立委建議,學生若在實習場域遭遇性平事件,應納入性別平等教育法,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教育部評估後,認為可以納入規範,因爲這是跟學生直接接觸。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草案,潘文忠在會議前受訪時,做上述表示。

媒體詢問,部分立委建議學生若在實習時期遭遇性平事件,應納入性平教育法規範。

潘文忠表示,性別平等教育法有適用的場域,性平事件通常就是人跟人之間互動的問題,針對這些跟學生實習相關指導人員,因為和學生直接接觸,教育部評估後認為可以納入規範。

媒體追問,高職建教合作有 3 個月輪調,若疑似遭到性騷擾,教育部如何來認定。

潘文忠說,細部流程部分再來討論,教育部認為,學生擔任實習的場域與指導人員互動,會是教育部比較關注的部分,如果大家有共識,相關調查、作業及流程再來做後續的規劃。

另有關大學師生戀是以權勢關係來界定,但是部分教育團體提出不同看法。

潘文忠表示,這次將相關人員違反教育專業倫理部分,提升到法律層次,教育部是以成年跟未成年來做主要分際,未成年中就是一些心智尚未成熟的少年、兒童,就一律採禁止的方式。

潘文忠說,成年後的部分,還是會以權勢型的關係,包含指導、訓練、評鑑等利害關係來作為準則。至於相關樣態、行為及可能性,後續會邀請專家學者、學校及團體代表,在準則討論時再來深入探究。

潘文忠指出,希望這次張開的保護傘,確實能夠完全保護學生,也杜絕用權勢造成校園性平事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