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長榮機師酒測8次後放行執勤 民航局要求立刻改善

圖片來源:中央社

長榮航空日前 1 名外籍機師酒測未過,外站人員不惜延誤班機讓機師連測 8 次後放行執勤。交通部民航局今天說,將深入了解狀況,並強調酒駕零容忍,要求長榮航空立即改善。

媒體日前披露,長榮航空有 1 名美籍日裔機長要執飛自紐約飛往安克拉治的班機,報到時驗出酒測值達 0. 23 ,長榮航空並沒有依規定要求外籍機師停止執勤,而是以沒有其他機師為由,讓該航班延誤 3 小時以上、持續讓外籍機長連測 8 次,直到酒測為 0 之後放行執勤。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天發聲明批評長榮航空犧牲飛安,民航局則表示,依「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規定,機組員飛行值勤前的酒測,包括組員報到前的自我檢測、國內機場出發航班由公司執行的 100 % 檢測、國內各機場則以精密儀器進行抽測,另外,國外機場主管機關也會執行抽檢。

民航局說,根據瞭解,此案是長榮航空公司外站以精密儀器抽測時發生,依據長榮航空公司規定,此類抽測,如第 1 次檢測未符合標準,可於 15 分鐘後再檢測 1 次,如仍檢出未符合標準,機師不得值勤,但因最後檢測結果為零,因此長榮航空並未通報民航局。

民航局說,檢視過程,長榮航空外站人員未依照公司程序,進行超過 2 次以上的酒測及後續處置,民航局除重申酒駕零容忍外,將依據民航法 57 條要求立即改善。

長榮航空針對此事件則回應,對於流程未完全遵照標準作業程序,公司已進行內部檢討,對內重申公司酒測執行及通報程序,並增列酒測執行及通報要點置於酒測器箱內,以利施測人員即時遵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