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音樂劇熱帶天使29日起台中歌劇院演出 邀楊烈參演

圖片來源:中央社

改編自台灣文學作家陳千武小說「獵女犯」的音樂劇「熱帶天使」,將於 29 日、 30 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除打造全新版本展開全台巡演,並邀請金鐘歌王楊烈參演。

台中國家歌劇院今天表示,「熱帶天使」由「通靈少女」編劇林孟寰在歌劇院擔任駐館藝術家期間,與作曲家雷昇合作,以2年完成劇本創作,經讀劇呈現、中劇院演出、音樂會等階段發展,歷時 5 年,終於以豪華規格打造全新版本全台巡演,舞台、場面調度、投影視覺、歌舞場面都全面升級,打造台灣原創歷史音樂劇新高度,下一站準備進軍百老匯。

「熱帶天使」改編自陳千武的小說「獵女犯」,林孟寰說,「獵女犯」是台灣幾乎絕無僅有的戰地回憶小說,陳千武和他一樣都是台中人,也都是台中一中校友,在校時參與過反對改日本姓的學生活動,之後前往南洋戰場成為台籍特別志願兵;日本戰敗後,又經歷政權轉換,必須重新學習語言,成為「跨越語言的一代」作家,書中寫下了內心極其複雜微妙的身分認同。

楊烈在劇中擔任年老時的作家角色,排練場上只要他一開口,所有人都會立刻被其中濃烈深厚的情感溫度打動;劇中3對主要 CP 皆由台灣音樂劇一級實力派演員擔任,于浩威精準捕捉了林逸平「少年作家」的瀟灑叛逆、心思細膩,飾演賴莎琳的李曼因慰安婦角色一直受壓迫,幾乎每次排練到最後都忍不住落淚。

至於演出松永的葉文豪則展現信仰國家、軍隊的堅毅,和日籍慰安所媽媽桑林姿吟的溫柔成對比;台籍日本兵謝孟庭及朝鮮籍大姐頭陳品伶這對歡喜冤家,則為全劇帶來短暫歡樂時光。

台中國家歌劇院指出,今年「熱帶天使」也迎來喜訊,男女主角于浩威、李曼不但有情人終成眷屬,還一起有了「熱帶寶寶」,因此台中場也將是李曼的最後一站;陳品伶、謝孟庭、蘇育玄也都是台中限定的卡司,另外一個好消息,台中場演出現場將販售「熱帶天使」音樂劇原聲帶,喜愛音樂劇觀眾不要錯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