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熱傷害 王必勝:4族群參加室外活動量力而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天氣炎熱,台灣好像燒番薯,根據統計,去年 7 月整個月總計 775 人次熱傷害,今年 7 月截至 13 日已有 406 人次。衛生福利部次長王必勝提醒,4 族群參加室外活動量力而為。

王必勝在臉書發文分享,昨天傍晚外出覓食,太陽下走幾步就滿身大汗,「真是酷暑」,氣象預報今天仍是晴朗高溫的天氣,提醒將參加長時間室外活動的民眾要慎防熱傷害。

王必勝提醒,長者、兒童、孕婦、慢性病病人等 4 大族群要考量自身安全,參加炎夏室外活動量力而為。

王必勝提到防熱傷害 3 大重點「防曬、補水、警覺」,各種防曬措施相信大家都知道,特別要注意即使沒有太陽直曬,持續在高溫環境也會使體溫上升。

王必勝表示,補充水分要適當搭配含電解質飲料。另外,民眾要注意每個人對熱的耐受性不同,即使是同一個人,當天身體狀況也不一樣,因此要保持警覺心,感到不適就要考慮停止活動並尋求協助。

當民眾自身或旁人不慎熱傷害,以「降溫、補水、送醫」作為處理準則,王必勝說明,熱傷害發生時,利用現場可行的方式幫患者降溫,補充水分同樣要適當補充電解質。他還提到,熱中暑、熱衰竭是非常嚴重、緊急的急症,症狀惡化或持續未能緩解就要立即送醫。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也提醒,儘量避開上午 10 時至下午2時的時段外出;另外,民眾千萬不要以為待在室內就不怕熱傷害,若持續處於不通風又高溫的居家環境,尤其是住在頂樓,加上若捨不得吹冷氣,更容易發生熱傷害。

在室內不忘勤補水分,盡量穿著寬鬆、涼爽的淺色衣服,適時開冷氣涼一下。國健署建議,冷氣溫度設定在攝氏 26 至 27 度,可搭配電風扇達到室內降溫效果。即使在不開冷氣的情況下,也應該保持室內良好通風,避免悶熱的環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