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遺憾凱道遊行變政治秀場 失政策論辯空間

圖為2021年12月侯友宜與柯文哲出席遠見高峰會論壇。(圖片來源:中央社)

網紅館長與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今天號召民眾上凱道。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說,尊重人民集會遊行權利,但預定出席的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 3 人,讓遊行淪為政治秀場。

民進黨下午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全代會,館長與黃國昌則發起「公平正義救台灣」活動,號召民眾上凱道。

張志豪說,民進黨尊重人民集會遊行權利,但遺憾的是這場遊行已經失焦,尤其 2 位主要召集人的爭議,包括這段時間爆出住家違建還占國有地,及昨晚直播爆粗口謾罵,完全失去政策論辯及理性對話空間,只剩下刻意製造社會的仇恨對立。

張志豪表示,將出席的柯文哲、侯友宜及郭台銘 3 人,讓遊行淪為政治秀場,也可以看待為侯友宜、郭台銘二階段初選的秀場。柯侯過去的市政作為,都是居住不正義,尤其侯友宜更要面對自身的三大質疑,否認號召的正當性嚴重存疑。

張志豪說,侯友宜家族在文化大學的出租套房,學生負擔重;原大群館 99 間套房,現在改名叫凱旋苑,有 103 間套房出租,租金高昂,侯友提出居住正義相關主張,是否要先降凱旋苑學生宿舍套房價錢。

張志豪強調,任何公共政策是累積且漸進的,相關訴求及主張,政府已積極回應,也會持續努力。如居住正義,包括近期推動囤房稅 2.0,長期推動的社會住宅興辦、擴大租金補貼、修正住宅法、租賃專法、推動房地合一稅 2.0、修正平均地權條例及實價登錄 2.0等。民進黨政府會持續努力,顧好國家方向、打造更好台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