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核一廠旁山坡地起火 灌救3個多小時撲滅明火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石門區台電核一廠旁,今晚發生火燒山意外,火煙一發不可收拾;經出動 163 人全力搶救,3個多小時後,至晚間 10 時許終於撲滅山區的明火,並進行殘火處理。

新北消防第六救災救護大隊今晚表示,晚間6時 30 許據報,位於石門區台電核一廠旁的舊十八王公廟附近山坡地起火燃燒,不斷有濃煙、火舌竄出。

消防局派人車前往,發現起火點位於公車站牌旁邊,風力發電機旁的邊坡有雜草起火,消防員立即尋找上山路徑灌救。

消防局說,調派汐止消防中隊及石門、金山、萬里、三芝、淡水分隊,共 23 個分隊、 46 車 163 人搶救,並拉起水線滅火。但火勢與濃煙隨著乾燥氣候不斷竄燒,消防員相當辛苦搶救。

消防局說,山區火勢直到晚間 10 時許陸續撲滅明火,剩下靠近路邊的一些火苗,仍將漏夜殘火處理。這起山林野火,幸虧無人傷亡。

消防局第六大隊大隊長羅億田表示,近日天氣十分炎熱,天乾物燥,只要一點火源就很容易引發火警。加上野外強風吹襲,火勢可能迅速蔓延,且無法掌握方向,不但造成空汙,甚至會造成人員傷亡,野外宜謹慎用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