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斗南優米外銷杜拜 陳吉仲:複製成功模式至各地

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參加雲林縣斗南鎮農會台灣優米外銷杜拜啟航時表示,未來會將斗南鎮農會成功的模式,運用到全台各地有生產良質米的農會,讓稻農收入大幅提高。

斗南鎮農會今天舉行台灣優米外銷杜拜啟航記者會,與陳吉仲、立法委員劉建國、農委會農糧署長胡忠一,以及斗南鎮農會總幹事張燕容等人,共同見證台灣優米行銷國外的軟實力。

陳吉仲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雲林縣斗南鎮農會與農民契作的優質米可以外銷中東的杜拜,是歷史時刻,今年預計有 110 公噸,特別的是斗南鎮農會去年就外銷澳洲及紐西蘭逾 1000 公噸,配合契作的農民收入大幅增加。未來會將成功模式,運用到各地有生產良質米的農會,讓稻農的收入大幅度提高。

陳吉仲致詞表示,斗南鎮農會初期契作面積只有 30 公頃,至今年已成長至 590 公頃,且每公斤契作乾谷收購價格比公糧平均收購價格高約新台幣3.7元;許多重視米飯品質的星級飯店、日本料理店及連鎖餐飲通路也紛紛採用斗南鎮農會的好米,銷售通路更遍及量販通路及百貨公司超市。

劉建國說,如同全世界有晶片需求,就會尋求台灣的台積電,未來全世界要找好的米,也會找斗南鎮農會優質米。

張燕容表示,雲林縣斗南鎮是生產台灣米的重要產區,當地水源充沛、日照長及品質優良的特性,以集團契作及產銷一體的營運機制,生產高品質台灣米行銷海內外。

張燕容指出,農會自 2015 年起接受農糧署輔導,成立稻米產銷契作集團產區,通過產銷履歷與有機驗證,建置產製銷一條龍生產管理模式,創立「斗南町」品牌,奠立台灣米接軌全世界的新契機。

張燕容說,去年外銷澳洲及紐西蘭逾 1000 公噸,這次台灣首航杜拜就是由農會與農友契作生產,保障農民收益的同時,也帶領農友提升稻米產業的新價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