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清祥:外役監協助受刑人復歸社會 並非爽監

外役監議題引起熱議,法務部長蔡清祥(圖)15日受訪表示,外役監是為協助受刑人早日復歸社會,並非坐爽監;不過,法務部仍將蒐集近日各界意見,以原來政院通過的版本為基礎,儘速提出修法草案。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役監議題引起熱議,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說,外役監是為協助受刑人早日復歸社會,並非坐爽監;不過,法務部仍將蒐集近日各界意見,以原來政院通過的版本為基礎,儘速提出修法草案。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監察院長陳菊、蔡清祥、文化部長史哲、文化部次長王時思今天參訪法務部矯正署新店戒治所(原國防部台灣軍人監獄-前促轉會審定之不義遺址)。

殺警犯易寶宏服外役監近日引起討論,外役監服役門檻是否需修法調整引發關注。蔡清祥在參訪活動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外役監不是坐爽監,而是給受刑人一個自我管理的機會,為復歸社會做準備,所方仍有按照規定作業做好教化,請外界不要誤會是坐爽監。

對於外界批評外役監關 1 天抵 2 天,蔡清祥解釋,這本來是要鼓勵受刑人盡量表現良好,可以縮短刑期早日復歸社會、重新更生,但若不守規定的話,當然會取消,各界如果認為服外役監與一般監獄有過大差距,法務部將會檢討。

行政院去年 9 月 22 日通過的外役監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提高外役監門檻,但未獲立法院三讀通過。蔡清祥說,法務部將以先前的院版修法為藍本,並參酌立法委員、黨團提出的草案建議,盡快配合完成立法程序,也盼朝野立委能形成修法共識。

媒體追問有關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在獄中是否有特權等,蔡清祥表示,一切依法規辦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