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角色授權展首設台灣館 台灣原創角色跨國圈粉

第22屆韓國角色授權展起跑,文策院首度設置台灣館,並與台灣角色品牌授權協會共同評選,推出「幾米-月亮忘記了」、「饅頭家族」等6組台灣原創角色參展,並於展覽首日大會舞台展開商業推介活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22 屆韓國角色授權展起跑,文策院首度設置台灣館,推出「幾米-月亮忘記了」、「饅頭家族」等6組台灣原創角色參展,並於展覽首日大會舞台展開商業推介活動,讓台灣在地角色拓展至國際。

韓國角色授權展( Korea Character Licensing Fair , KCLF )由韓國文化振興院( KOCCA )主辦,是國際角色授權行業的重要專業展會。韓國角色授權展涵蓋內容產業,包含角色、卡通、動畫等,是進軍韓國市場及尋找韓國與亞洲代理商或各種合作夥伴的機會之一。

文化內容策進院董事長蔡嘉駿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此次文策院於韓國角色授權展參展,希望藉由台灣館加深國際市場對台灣原創角色及品牌的印象,期望促進台灣原創品牌的國際市場性,讓台灣角色「跨國圈粉」。

韓國文化內容授權協會會長趙泰奉表示,本屆韓國角色授權展為歷年以來規模最大。台灣角色深具潛力,源於台灣市場豐富多元的創作環境,期待看見更多台灣角色品牌在韓國媒合成功,雙方未來有深度的合作機會。

台灣館今年主題為 Taiwan Content Island 台灣巷弄最美的人文風景,由文策院與台灣角色品牌授權協會( TCBLA )共同組織評選團,並邀請韓國文化內容授權協會針對韓國市場及授權行業趨勢,選擇6組台灣原創角色參展,並於線上型錄展出 47 個台灣原創角色品牌。

文策院表示,本次展出的台灣角色,在繪本、插畫、禮品、貼圖、社群等內容產業深耕多年,品牌市場定位設定清晰明確,且擁有忠誠的粉絲群體,透過創意的角色設計及豐富的故事內容,期能拓展韓國及更多海外市場的授權商機。

包含訴求每個人都該表徵自我,勇敢做自己的時尚女 MeiMei 、擅長以生動可愛的插畫擄獲人心的 Bonbon 法鬥哥、以華人飲食文化「饅頭」為創作靈感的角色「饅頭家族」、圍繞汪星社區生活大小事的「汪來汪趣」、以細膩動畫探索奇幻宇宙的「小油畫」、以及療癒溫暖許多孤單人心的「幾米-月亮忘記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