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郭婞淳備戰亞運與傷共存 相信過程能讓自己蛻變

圖片來源:中央社

「舉重女神」郭婞淳近來受到腰傷困擾,她坦言,在東京奧運奪金之後內心想了很多,也知道大家對她期望高,不過她相信這個過程可以讓自己到不同境界,又蛻變成不同的郭婞淳。

郭婞淳目前正帶著傷勢備戰9月杭州亞運,明年還有巴黎奧運,舉重總教練林敬能今天表示,郭婞淳的傷勢不是很樂觀,「但有句話說薑是老的辣,我跟她講不要害怕受傷。」林敬能指出,主要目標是明年奧運,不會因為亞運就把郭婞淳的復健行程往前調,「受傷時如何走出來非常重要。」

郭婞淳則表示,自己的傷勢主要是腰部椎弓骨裂,其實傷勢已經持續一段時間,她笑說:「本來以為只是哪裡緊,重量訓練還是做很重,但去檢查時醫生說已經在恢復中了,一開始是左腿痛,之後變成代償,現在是右邊腰不舒服。」

郭婞淳指出,現在主要是加強核心訓練,「醫生建議先把其他部分練強一點,我覺得慢慢來,愈是這樣愈不能急,這1、2週有在進步,狀態不錯。」 29 歲的郭婞淳表示,相信自己還是有辦法「滿血回歸」,「訓練課表也沒有比較少,輔助項目反而更多。」

郭婞淳的生涯戰績輝煌,包括在 2018 年雅加達亞運、 2021 年東京奧運都已奪金,不過她說:「對運動選手來說面對新的賽程目標還是一樣,希望拿下最好成績,奧運後我想了很多、也很糾結,但現在又是不同的郭婞淳在面對比賽,希望用健康的身心站上舞台,對我是非常重要的課題。」

面對外界的關注,郭婞淳坦言壓力一定會有,大家看到她的輝煌戰績期望也會更多,「這是我自己要去克服的重點,奧運過後心理層面有面臨到高低起伏,但現在面對亞運心態已經有稍微放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