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共恐擾選舉 陸委會:大陸人士來台審查有必要

陸委會13日舉行例行記者會。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詹志宏表示,大陸人士專案申請來台交流仍要通過一定程度的審查。(圖片來源:中央社)

陸委會今天表示,有數起大陸人士來台「假就醫、真觀光」等在台行為與來台許可目的不符案例發生。台灣選舉愈加白熱化,研判中國恐干擾,大陸人士來台依流程專案審查有必要。

陸委會 13 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詹志宏於會中作上述表示。

詹志宏表示,大陸人士專案申請來台交流仍要通過一定程度的審查。民間有些意見認為,應該進一步鬆綁。不過從今年上半年專案審查案件來看,有在台行為與來台許可目的不符情況發生,依流程專案審查確實有其必要性。

詹志宏說明,這些來台行為與許可目的不符情況包括高科技產業人才挖角或竊密,或是有些人申請來台就醫,實際上沒有前往就醫,反而是到處去觀光;甚至有些情況是大陸參訪團以參訪機構名目來台,卻被參訪機構按人頭收費,「這種現象都不是一個健康的、有序的、好的行為」。

詹志宏強調,下半年台灣選舉將愈加白熱化,另也判斷中國會藉機介入干擾選舉,因此主管機關依據現有流程對於大陸人士來台專案審查符合維護國家安全目的,這也是維持穩定的、健康的、有序的兩岸交流所必要。

他說,「呼籲我們的業者、邀請單位、接待單位都要負起維護健康有序交流秩序的責任,不要違反相關的規定」。主管機關也會加強審查,把有害於兩岸正常交流的害群之馬揪出來,依法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