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陶宛人聲樂團巡台終站 吟唱「望春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受文總邀請,立陶宛人聲樂團爵士島( Jazz Island )首次訪台,昨晚於松菸誠品完成南北巡演終站,除演唱台語歌謠「望春風」,並獻唱烏克蘭於歐洲歌唱大賽奪冠曲目,祝福烏克蘭早日獲勝。

爵士島日前抵台,接連於 2023 總統府音樂會及屏東演藝廳演出。昨晚在台北松菸誠品迎來演出終站,包含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立陶宛駐台代表盧思融( Paulius Lukauskas )等人皆到場欣賞,謝幕時全場觀眾還與台灣、立陶宛國旗合照。

盧思融表示,他非常享受這場音樂會,最喜歡的歌曲是「望春風」,來台至今,他對台灣的好感度與日俱增,這裡不但有好吃的食物、水果,台灣人也很樂於幫助別人,對外國人相當友善,他相信不只是對立陶宛人,而是對每個人都這麼友善。

昨晚演出上,爵士島演唱烏克蘭在 2022 年於歐洲歌唱大賽中奪冠曲目 Stefania 。文總透過新聞稿表示,這首獻給母親的歌,在俄烏戰爭爆發後,撫慰無數烏克蘭人民的心,爵士島在演唱這首歌曲前,更祝福烏克蘭早日獲得勝利,民主陣線的友誼令人動容。

李厚慶提到,台灣與立陶宛自 2021 年起互動升溫,在立陶宛蘭姆酒遭中國惡意擋關時,台灣菸酒公司出手收購,化解貨物在海上漂流的危機,文總特別為這批酒重新設計包裝,當時引起搶購熱潮。今年文總邀請爵士島來台灣國家級音樂會演出,展現兩國從民間到官方的頻繁交流與緊密連結。

爵士島即將啟程回立陶宛,李厚慶表示,希望此趟來台演出,能帶給爵士島特別的回憶,更希望未來能延續這段從音樂串起的友好情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