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駁南海會議傳聞 蘇貞昌:從未召集討論發展生物戰劑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聯合報今天報導指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曾開會討論研議生物戰劑。蘇貞昌說,從未主持過「南海工作會議」,也未召集部會討論生物戰劑、生化武器,報載時間不對、用語不對、會議還根本不存在。

聯合報近日接連報導,有消息來源指出,美國要求台灣國防部預防醫學研究所投資建設新型 P4 實驗室,並由時任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召開秘密會議建立研發病毒能力、開發生物戰劑;總統府、行政院、國防部、外交部,及美方皆發文駁斥。

蘇貞昌稍早透過臉書表示,聯合報關於「南海會議」報導為假訊息,因報載所述 2022 年 6 月 23 日當天,是行政院第 3808 次院會,且報載假造會議紀錄內容,大量使用「本黨」等不合理用語,不但時間不對、用語不對,會議還根本不存在,造假內容粗糙。

他強調,從未主持過任何名為「南海工作會議」的會議,更從未召集部會討論有關發展「生物戰劑」、「生化武器」的議題,請民眾勿信假訊息。

國防部上午也再度發布新聞稿表示,報導所謂的「會議紀錄」,並引用國防部發言使用「坦克」、「各軍總部」等軍語失當,內容拼湊且缺乏連貫性,語法類似偽造的錯假訊息、顯非事實。

國防部說明,該報日前以「依美方要求我國研發生物戰劑,規劃設置新建生物安全第四等級實驗室( P4 ),本部已完成規劃」之「會議紀錄」查證時,國防部即明確指出,軍醫局預醫所以執行傳染性疾病的病原偵檢、防護及治療任務為主;同時研發生物戰劑的偵檢試劑,以強化防衛性生物戰劑偵檢能力。另第四級實驗室則主要針對傳染性疾病之病原進行偵測、防護及治療為主,刻正規劃建置符合生物安全之研發處所。

因此,有關「美國疑敦促我研發戰劑」、「由美方協助規劃審查」的傳聞均非事實。

國防部進一步指出,該報今日公布的完整「會議紀錄」,有關「國防部發言」內容更存多項謬誤,使用「坦克」、「各軍總部」、「軍火採購」等均非國軍常用軍語;國軍落實行政中立多年,普受各方肯定,更不會如同共軍般,使用「本黨」做發言詞。

國防部強調,以此種「紀錄」作為新聞報導佐證,既不符媒體客觀公正之社會期待,更戕害國軍形象,應即為更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