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鄭文燦:訪日期間 自民黨幹部皆歡迎台灣加入CPTPP

圖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排左3)6月28日在駐日官員等陪同下造訪日本自民黨總部,並與該黨幹事長茂木敏充(前排左4)等人舉行會談。(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照片)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說,6 月率團訪問日本時,曾拜會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幹事長茂木敏充等人,當時自民黨幹部均表示歡迎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 CPTPP )。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天指出,6 月初訪日時,自民黨幹事長說「台灣沒有辦法參加 CPTPP 」,此話一出引發熱議;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透過臉書表示,代表處當時替柯文哲洽排的對象中並沒有自民黨幹事長。

鄭文燦 6 月 底曾到日本訪問,他今天透過臉書表示,訪日期間,就淨零排放、 5G 通訊、半導體、綠能及智慧顯示等議題,拜會標竿日商、重要商社,還特別去參訪台積電日本筑波 3D 封測研究開發中心,同時拜會麻生太郎、茂木敏充、政調會長萩生田光一等自民黨重要政治領袖。

他說,拜會時曾向自民黨表達台日之間強化經濟安全合作的願景,並且請託協助台灣加入 CPTPP ;自民黨幹部均表示歡迎台灣加入這個高標準的經貿協定。

數位轉型是台灣的引擎之一,鄭文燦也與日本眾議員討論、交流推動新創產業、強化國家資訊通訊安全以及打擊假訊息、海纜安全等項目。

他表示,台日情誼是長久持續的累積,此次順利完成訪問,感謝日方的堅定支持,以及台日官方、產業及人民穩定熱絡的往來,讓擁有相同民主價值的國家得以踏實互動,共享發展經驗及文化,攜手邁向美好未來。

鄭文燦 6 月 26 日至 29 日率領經濟產業交流訪問團赴東京訪問,是台日斷交後行政部門第 2 高層級造訪日本,僅次於副總統賴清德,台灣前一次有行政院副院長層級訪日,要追溯到 1994 年、廣島亞運時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