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批議員是「他媽的民粹主義者」 新加坡議長致歉

網路流傳一段新加坡國會議長陳川仁今年 4 月在國會開會期間私下低語,批評反對黨國會議員林志蔚為「他媽的民粹主義者」影片,引發熱議。陳川仁今天在 Facebook 發文,為此致歉。

綜合星媒報導,網友昨晚在社群媒體網站 Reddit 上傳今年 4 月 17 日的新加坡國會影片。

根據這段 YouTube 影片,新加坡反對黨工人黨議員林志蔚( Jamus Lim )針對如何為低收入族群提供更多協助發言並建議政府設定貧窮線後,陳川仁接著請下位議員發言,但在短暫空擋期間可聽到陳川仁私下喃喃自語說,「他媽的民粹主義者」( fucking populist )。

對此,陳川仁今天在 Facebook 發文表示,因為不記得當時的情況,所以重聽了錄音。根據片段,他當時是對國會發言做出反應。

陳川仁解釋,聽這些發言的時候,他跟任何人一樣都會有自己的看法,「當時說的是我個人想法,是在自言自語,並非要說給任何人聽」。

但他坦言,自己不該將這些想法說出口,或用「非國會的語言」( unparliamentary language )表達,為此致歉。

他透露,自己已向林志蔚道歉。

林志蔚隨後在陳川仁 Facebook 貼文下方留言表示,「議長有打電話來,我已接受他的道歉」。

在此之前,新加坡外交部長維文( Vivian Balakrishnan )也曾被發現於國會開會時,私下嘲笑反對黨前進黨非選區議員梁文輝是「文盲」,還質疑對方當初怎麼考上新加坡頂尖學校「萊佛士書院」。

星媒先前報導,事件發生於 2021 年 9 月,維文這番話被國會麥克風放大,網友之後從國會直播影片截取部分內容,上傳到 Reddit 。維文事後已向梁文輝致歉。

新加坡國會開會期間會透過星國通訊及新聞部 YouTube 頻道直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