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7國中畢業生相約小烏來戲水 3人溺斃深潭

桃園市復興區7名男國中生在高中放榜後,11日下午相約小烏來天空步道附近戲水,不慎被深潭漩渦捲入水底,警消獲報救起3名15歲學生都已OHCA,送醫仍宣告不治。(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7名男學生11日相約小烏來天空步道附近戲水,其中3人於深潭區溺斃。桃園市政府風景區管理處表示,溺水地點是宇內橋上游的深潭區,為禁止戲水區域,歷年來各單位在周邊設有非常多禁止戲水游泳的告示。(桃園市政府風景區管理處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復興區 7 名男國中生今天在高中放榜後,相約小烏來天空步道附近戲水,不慎被深潭旋渦捲入水底。警消獲報救起 3 人已 OHCA ,送醫仍宣告不治,趕抵家屬聞訊哀痛不已。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表示,下午 1 時 33 分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復興區小烏來天空步道附近疑似 3 名學生落水,立即派出消防人員 16 名、消防車 3 輛、救護車 3 輛前往搶救。

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復興分隊小隊長陳清淵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獲報 7 名男學生在小烏來天空步道附近戲水,有 3 人失蹤,抵達現場有 2 人岸上呼救,提及 5 名同學下水後不知所蹤。消防人員下水救援,發現 2 名國中生在岸邊體力不支立刻將人救起。

陳清淵說,另外 3 人經搜索後,發現在水底下遭漩渦捲住無法脫困,隊員著潛水裝備下水搶救,下午 3 時9 分救起 15 歲的陳男、蘇男 2 名溺者,2 人都已呈 OHCA (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狀態,雖緊急送醫搶 救仍在 5 時 17 分宣告死亡。另 外 3 時 27 分救起第 3 名溺者、 15 歲的蘇男也已 OHCA ,送醫急救後仍於 5 時 26 分不治。

其中一名蘇姓學生伯父表示,聽姪子說今天高中放榜且好友們已錄取高中, 7 人中午相約去小烏來玩,沒想到發生這樣悲劇,姪子平常很乖,中午還一起吃飯,出了事家人很難接受。

桃園市政府風景區管理處長廖育儀表示,溺水地點是宇內橋上游的深潭區,為禁戲水區域,歷年來各單位在區域周邊設有非常多禁止戲水游泳告示,並設置圍籬禁止民眾進入,但仍有民眾偶爾會破壞進入。暑假期間會進行巡邏勸導,今天也發現周邊圍籬遭破壞跡象,市府會盡快修復,呼籲民眾不要破壞進入以免發生危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