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南京西路天坑估先灌漿及鋪管線 通車暫未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工務局新建工程處今天表示,南京西路因污水管破損導致的天坑,新管線衛工處已換得差不多,坑洞部分正在灌漿,估下午 4、5 時完成;明天鋪管線,何時通車則暫無時間點。

台北市政府 8 日晚間 11 時 49 分獲報,指大同區南京西路 315 號前道路出現長約 1.5 公尺、寬約 1 公尺、深度約 1 公尺的坑洞,隨即派員開挖,初步檢視無管線破裂狀況,便先行回填,不料工務局今天凌晨緊急通知,西寧北路至環河北路再發現新漏水點,搶修封閉中。

新工處副總工程司陳炳麟告訴中央社記者,衛生下水道工程處已把新的污水管接得差不多,坑洞部分新工處正在灌注混凝土,預計今天下午 4、5 時可以告一段落,之後靜置 24 小時;預計明天鋪設瓦斯、電信等民生管線。

至於何時通車,陳炳麟說,現場都是以安全第一,等混凝土硬度強度都夠了、管線也都完成了才會做道路復舊,要看現場實際狀況,還沒有時間點。

陳炳麟表示,周邊建物部分,新工處每天會監測 2 次地盤下陷儀,土木技師公會也有到現場勘查,皆安全無虞。

新工處稍早也以新聞稿表示,台電、瓦斯、自來水等單位都在現場,若有需要都可立即處理;而將坍陷範圍挖開後,辦理回填混凝土及養護作業,後續再進行透地雷達檢測、低壓灌漿及地下管線改管等工程,同時持續進行坍陷範圍及周邊路面的觀測作業,待整體沉陷情況趨於穩定後,再進行最後的路面鋪設復舊工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