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跆拳道澳洲公開賽 羅嘉翎換量級帶傷摘金

奧運跆拳道銅牌女將羅嘉翎9日在澳洲公開賽轉戰女子62公斤級,帶傷上陣一路過關斬將,成功收下本季首面金牌。圖片來源:中央社

東京奧運跆拳道銅牌女將羅嘉翎左腳踝受傷,近1個月來只能採取保護性訓練,今天澳洲公開賽轉戰女子 62 公斤級,決賽擊敗日本選手平林霞,收下本季首金。

21 歲羅嘉翎今年5月底世界跆拳道錦標賽女子 57 公斤級闖進決賽,連2年以銀牌作收,隨後轉戰羅馬世界跆拳道大獎賽,止步8強,歷經1個月調整,在位於南半球的澳洲公開賽展開下半年首場賽事。

教練劉聰達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羅嘉翎在世錦賽結束後就曾反映腳踝疼痛,經過精密斷層掃描後才找出原因,發現左腳踝有2處裂縫,因此近期只能將部分訓練移至水中進行。

考量備戰進度和身體狀況,羅嘉翎這次改戰女子 62 公斤級,今天首戰對手就對上自家人、也是昔日陪練員莊昕璇,4強賽則逆轉擊敗頭號種子、西班牙選手阿爾比祖( Jone Magdaleno Albizu ),挺進決賽行列,決賽再扳倒日本選手平林霞( Kasumi Hirabayashi )。

這面金牌也是繼去年9月波蘭公開賽後,羅嘉翎近 10 個月來首面金牌,她透過經紀公司表示,「這次比賽就是以不要受傷為主,調整身體狀況,滿久沒有得到金牌,謝謝教練和大家陪我完成這場比賽,為之後世大運、亞運作準備。」

跆拳道奧運積分排名前5名選手可直接取得巴黎奧運資格,羅嘉翎排名從去年中第 33 名,看似幾乎無望透過排名取得奧運門票,今年初又歷經美國公開賽因過磅超重0.1公斤被判失格,所幸後來在荷蘭公開賽、比利時公開賽,進帳1銅、1銀,加上世錦賽銀牌,也羅嘉翎排名穩定前進至第6。

不過,羅嘉翎下半年包括亞運、世大運在內,至少還有7、8站賽事,面對選手受傷以及爭搶奧運積分關鍵期,也讓劉聰達陷入兩難,並擔心影響世大運、亞運備戰進度。

劉聰達表示,現階段只能採取保護性訓練,降低訓練強度,避免傷勢加劇,「盡量想辦法讓嘉翎在能練又不痛情況下訓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