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建築師來台出差遺失手機 熱心警民助失而復得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建築師山口勝之近日來台工作卻不慎遺落手機在計程車上,北市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追查並聯繫運將,運將火速自淡水開車至派出所送交手機,警民熱心令山口勝之感動不已。

台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轄下敦化南路派出所近日接獲國聯大飯店報案,指住宿日籍旅客來台工作,搭乘計程車返回飯店時卻不慎將手機遺失在車上,請求警方協尋。

經調查了解,失主為知名的日本建築師山口勝之,派出所警員古芸、楊尊鈞獲報後隨即著手調閱監視器影像追查,並順利得知計程車資料,再由警員陳昱豪協助聯絡計程車運將,得知手機失主為外籍人士後,運將也火速從新北市淡水開車到派出所送交手機。

等待失物送返期間,山口勝之和所內員警們透過智慧型手機的翻譯軟體相互溝通、聊天,他也向大家介紹自己在台設計的多處建築作品,對於台灣人的熱情和警察積極尋回失物的效率,他表示,令人印象深刻且感動不已,還熱情邀請員警至日本東京參觀、遊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