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控消極處置性騷與霸凌 網家:合法合規積極處理

圖為網家董事長詹宏志。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媒體報導, PChome 網路家庭員工在網路爆料公司內部發生性騷擾與職場霸凌,更傳出高階主管離職。網家今天澄清,接獲任何申訴,絕對合法合規積極處理;近期確實有主管因生涯規劃離職,但與近日社群事件無關。

網家小編日前被網友發現在臉書粉絲頁推銷自拍棒時,改編近期演藝圈性騷擾事件的對話,雖然網家緊急下架貼文,卻已引發網友不滿。

經濟日報今天報導,疑似與社群事件相關的網家員工在網路指控,公司高層疏於處理性騷擾事件,導致受害者心灰意冷,甚至放任加害者離職;網家倉庫也發生多起職場霸凌事件,卻未積極處置。

針對媒體報導職場不法侵害事件,網家今天發布聲明鄭重澄清,對此議題甚為重視,為避免以訛傳訛,除於 4 日再次發布內部公告重申職場不法侵害申訴管道,今天也特別召開內部員工大會澄清說明。

網家指出,已於今年 4 月公告職場不法零容忍聲明,也設有職安委員會,並針對科長級以上主管進行職場不法及性平教育,員工有任何具體不法事證皆可申訴,網家一定積極處理。

網家強調,保護員工免於職場不法是公司最為重視的政策,不分職級、不分性別都可能遭遇,一定以最高標準及最嚴謹態度積極處理。

對於網友於網家社群平台留言,網家疑似未積極處理申訴案件等相關內容,網家表示,根據查證,近年內接獲申訴的案件皆積極處理,包括邀請公正的外部專業律師參與且給予指導,但為保護所有案件當事人隱私,不便揭露任何資訊及評論。

有關人員異動,網家指出,員工另有生涯規劃本屬企業營運常態,近期內確實有主管因生涯規劃離職,皆給予祝福,但完全與近日社群事件無關。媒體報導標題似將社群事件與員工離職連結,引人因果聯想,深感遺憾,也特此澄清。

網家呼籲媒體報導前應先查證實情,勿輕易採信網路社群上的匿名爆料及不實訊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