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通緝8名海外民運人士 澳洲總理:無法接受

澳大利亞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依「港區國安法」通緝包含兩名澳洲人在內的 8 名海外民主運動人士,澳洲總理艾班尼斯( Anthony Albanese )今天對此表示「無法接受」。

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李家超昨天表示,對 8 名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的海外香港運動人士發出逮捕令,將「終身追捕」他們。

香港警方對每人懸賞 100 萬港元(約新台幣 402 萬元),希望獲取相關訊息並逮捕包括澳洲籍律師任建峰,及 2021 年後就一直住在澳洲的前香港議員許智峯等人。

艾班尼斯接受澳洲 9 號電視台( Nine Network )訪問時說:「這真的讓人無法接受。我們會持續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與中國合作,但在必要之處會提出反對意見,像雙方在人權議題確實就有意見不同的情形。」

艾班尼斯還表示,他也不同意中國拘留澳洲籍華裔記者成蕾。成蕾去年 3 月因遭控違反中國國安法,在北京閉門審理,但至今還不知道判決結果。

他說成蕾是「未經適當程序」遭關押。

這些香港民運人士被控要求外國勢力對中國、香港實施制裁,因此被 2020 年生效的港區國安法通緝。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 Penny Wong )表示,澳洲對這項國安法廣泛適用在逮捕,或向民主人士和公民社會施壓的情況感到關切。

中國和香港當局表示,港區國安法恢復維持香港這個亞洲金融中心經濟成功所需的穩定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