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國昌指抄襲補助計畫養樁腳 雜糧基金會澄清無造假

前立法委員黃國昌。(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立委黃國昌指控,台灣雜糧發展基金會高層拿公帑宴客,甚至用補助計畫養樁腳。雜糧基金會表示,營運財源皆為自籌,補助計畫經審查委員審查通過後,再提董事監察人會決議通過才可執行,無任何造假可能。

前立委黃國昌 4 號在社群媒體( Facebook )發文表示,雜糧基金會董事長林源泉、執行長江聰淵、前執行長陳錦倫每天拿公帑喝酒宴客,特支費不夠花就拿雜支來支應。他痛批「納稅養米蟲、米蟲身上還有寄生蟲」。

他表示,雜糧基金會甚至淪為用補助計畫養樁腳的工具,補助計畫所提交的報告荒腔走板,除了抄襲以外,竟還造假,包含盜用時間、地點、主題完全不同的座談會照片作為報告內容。

此外,黃國昌指出,林源泉聘用自家親屬,明明只有高中學歷,卻以大學畢業應聘月薪 4.9 萬的辦事員,試用期滿後被發現學歷造假,原先董事會決議暫緩續聘,林源泉不僅未追究違法責任,竟還改聘其為僱員。黃國昌呼籲,檢調應該嚴肅查辦究責。

台灣雜糧發展基金會 4 號回應,自成立以來,營運財源皆為 100 %自籌,並未接受政府任何補助。

雜糧基金會表示,補助計畫無任何造假可能,經計畫審查委員審查通過後,再提董事監察人會決議通過,才可執行。

關於董事長和執行長的薪水,雜糧基金會表示,皆提報董事會討論,決議通過後再報經濟部備查。

雜糧基金會表示,宴請農業、畜產等專家、學者、廠商討論相關領域未來發展方向,餐飲費用以長官特支費及報公帳支付;伴手禮採購為拜訪農、畜相關學界及業界公務所需;員工因公出差、差旅費的核銷皆依照相關管理辦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