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侯友宜拋恢復4個月兵役 藍營人士:黨中央事前不知情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拋兵役恢復為 4 個月,國民黨內人士今天表示,黨中央確實不知情,但完整看過侯友宜的主張,並未悖離國民黨透過交流對話、同時強化自我國防實力的「 2D 戰略」範疇。

侯友宜昨天接受媒體專訪時,承諾「若當選總統,一定確保讓兩岸穩定和平,恢復 4 個月的兵役役期」,引發各界議論。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天表示,國民黨中央及國民黨團都支持兵役恢復 1 年,侯友宜提改回 4 個月,等於否決國民黨中央及黨團的決策。

對此,國民黨黨內人士表示,侯友宜提出兩岸和平穩定後,將兵役恢復為 4 個月的主張,黨中央確實不知情,但不確定侯團隊是否有跟國民黨智庫溝通過。

不過,黨內人士指出,完整看過侯友宜的主張,其實並未悖離國民黨透過交流對話( Dialogue )、同時強化自我國防實力( Defense )的「 2D 戰略」範疇。侯友宜可能昨天接受專訪時的語意不清楚,導致被外界斷章取義,但今天已經立即澄清。

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侯友宜未反對現階段兵役由 4 個月恢復為 1 年,但這是因民進黨政府無力在兩岸間對話溝通,使得敵意螺旋上升,台海陷入兵凶戰危局勢,才讓台灣人民必須承受的苦果。

呂謦煒指出,國民黨主張國防和對話並重的 2D 戰略,若國民黨重返執政,在國防戰力有所強化的情況下,若兩岸官方交流管道恢復,兩岸從交惡轉變為交流、對抗轉變為對話,兩岸和平穩定局勢持續,自然可以討論義務役役期是否還需要維持 1 年。

呂謦煒表示,在民進黨宣布兵役改革時,國民黨就已提出「3 大方向、7 大配套」並重建募兵制,方能達到真正戰力效果,如果服役內容不符合現實需求,服役待遇不合理,軍人光榮感尊嚴感無從提升,義務役服役年限無論延長為 1 年或更久,也未能達到強化戰力的效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