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華電工會遊行揚言罷工 喊勞退新制提撥率15%

中華電信工會4日下午發起遊行,盼中華電信答應提高勞退新制雇主提撥率至15%以上,勞工先於凱道集結,後遊行至立法院遞交陳情書給各黨團代表,最後再到交通部前表達訴求。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電信工會4日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集結發起大遊行,工會成員最後抵達交通部,訴求中華電信提高勞退新制雇主提撥率至15%,現場拉倒「勞退新制6%」冰雕表達不滿。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電信工會今天於總統府前凱道發起遊行,集結逾 2000 名勞工上街頭,向資方喊話提高勞退新制雇主提撥率至 15 %,且揚言如協商未果,短期內就可發動罷工。

中華電信工會今天於總統府前凱道發起遊行,合計中華電員工與聲援團體,估計有逾 2000 名勞工不畏豔陽,走上街頭抗議,從總統府出發,步行經過立法院,最後到交通部,向中華電信大股東交通部舉牌疾呼,要求勞退新制雇主提撥率要提高到 15 %。

中華電信工會也預告,從西元 2022 年底至今,已經召開超過百場罷工說明會,如果資方不願提高勞退新制雇主提撥至 15 % 以上,且與中華電信協商未果,本週工會理事會議將通過議程,預計短期內會開始舉辦罷工投票,通過後就可以啟動罷工。

中華電信工會4日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發起「勞退新制提撥要提高大遊行」,儘管天氣炎熱,仍有不少基層員工響應,訴求政府應全面檢討台灣勞工退休制度。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電信工會指出,在今天發動勞工大遊行,是勞退新制實施滿 18 週年、公務員新制退休金制度正式上路的時刻,要求政府正視修法提高勞退新制提撥率的訴求,同時力挺中華電信工會實踐爭議權及協商權,自力救濟爭取更好的勞動條件。

中華電信工會指出,今年 7 月 1 日,公務人員的退撫新制即將上路,其中,新進公務人員退休金,會從現行的「確定給付制」改為「確定提撥制」,並設立個人專戶,而強制提撥費率 15 % 當中由政府代表雇主負擔 65 %,換算起來,政府將會提撥給新進公務人員 9. 75 %,高於現在勞退新制中規定雇主提撥給勞工的 6 %。

工會進一步指出,歷年來,數次與資方協商爭取提高勞退新制雇主提撥率,希望減少新舊制員工退休金的落差、提升年輕員工退休保障,達到留人留才、勞資雙贏。

中華電信工會4日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發起遊行,最後抵達交通部門口,工會成員高喊交通部長王國材出來面對,呼籲「勞退新制要提高」。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