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TPASS降通勤負擔 民眾擴大居住地選擇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前右)3日上午在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左)等人陪同下,前往桃園機場捷運A1台北車站視察北北基桃TPASS公共運輸通勤月票實施情形。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使用 TPASS 通勤月票,從台北搭機捷到桃園國際機場;蔡總統在機捷台北站致詞說, TPASS 降低通勤族負擔,民眾也擴大居住地的選擇。

蔡總統說,行政院 TPASS 通勤月票已在 1 日正式上路,今天是開放使用的第 1 個上班日,相信很多通勤族已開始使用 TPASS ,這代表台灣公共運輸服務邁入新里程碑,目前推出 3 大生活圈月票,包括基北北桃、中彰投苗及南高屏,只要 1 張票卡可在捷運、台鐵、客運等交通工具暢行無阻。

總統蔡英文(中)3日上午視察北北基桃TPASS公共運輸通勤月票實施情形,從台北搭機捷到桃園國際機場;蔡總統在機捷台北站致詞表示,TPASS降低通勤族負擔,民眾也擴大居住地的選擇。左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右為交通部長王國材。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總統說,交通是重要民生議題,很多通勤族每天要到外縣市上班,有些人一趟路程要換好幾種交通工具,在選擇通勤路線上,花的時間和金錢都要精打細算。

蔡總統表示,迎接疫後復甦,希望能給大家帶來生活減壓,尤其是通勤族的減壓,把公共運輸變得更平價,就會有更多人使用,不僅可解緩交通壅塞,也讓台灣更邁向淨零碳排目標,同時當通勤負擔降低,民眾就可擴大居住地的選擇。

蔡總統說, TPASS 推出打造中央主導、地方參與試辦模式,感謝投入的地方政府、運輸業者及相關單位,有大家的努力和支持,才能推出跨域政策,用最快速度帶給通勤族最便利公共運輸服務, TPASS 對來台天數較長觀光客也很划算,接下來還有更多區域月票方案都在緊鑼密鼓規劃中,希望大家多利用,也介紹給通勤的朋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