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立國奧地利宣布 有意加入歐洲天盾計畫

圖片來源:istockphoto.com/

中立國奧地利今天宣布,該國有意加入德國 2022 年在烏克蘭戰爭背景下發起的「歐洲天空之盾」倡議( European Sky Shield Initiative )。

法新社報導,奧地利總理內哈默( Karl Nehammer )透過新聞稿表示,「我們必須、也將會採取預防措施,以保護我們的國家免受無人機或飛彈攻擊。」他還說,「威脅已明顯升高」。

內哈默強調,這項決定並不會影響奧地利的中立立場。奧地利自 1995 年以來一直是歐洲聯盟( EU )成員國。

他堅稱,「沒有一個歐洲國家能夠憑藉一己之力,有效捍衛其領空免受新的危險威脅。」

奧地利國防部長譚納( Klaudia Tanner )也說,這是該國「歷史上的重要一步」。

冷戰結束後,歐洲各國紛紛大幅削減防空設備支出,但自去年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歐洲國家又開始改變立場。

德國主導的「歐洲天空之盾」倡議於去年 10 月啟動,包括英國、比利時、芬蘭、匈牙利、荷蘭、瑞典等 17 個歐洲國家決定展開聯合防空計畫。

目前,法國、義大利和波蘭皆未加入該倡議。巴黎主張應使用歐洲自製、而非採購美國和以色列設備,來打造主權防空系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