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公務員1年請假逾百天 反控主管霸凌惹議

台中市太平區公所 1 名葉姓課員遭控訴,1 年請假超過 100 天,和同事相處不睦還反控主管霸凌。對此,太平區公所表示,葉男提出考績複審仍審理中,葉男申訴霸凌案,目前調查中。

葉姓男子 2020 年被分派到台中市太平區公所在秘書室擔任課員,有民眾爆料,葉男去年在下班時發生車禍,自此他開始以身體傷痛、車禍後遺症為由請假,1 年請逾 100 天,且常臨時請假,讓主管相當頭痛。

投訴者指出,葉男因經常請假,無法和同事分工業務,他的工作改由同事負責,他在公所負責貼公告、播放跑馬燈等工作,引來其他同事不滿,領高薪卻做最簡單的工作。

投訴者說,太平區公所為葉男申請輔導,輔導時葉男閉眼不理,召開員工座談,請父母到場也未到,葉男也因工作拖延,未完成長官交辦事項,甚至遺失廠商收據等,被記了 1 支小過、4 支申誡,考績被打丙等。

投訴者指出,葉男以上班時在公所內跌倒申請國賠,另提出遭同事霸凌,並對考績丙等提出複審。對於控訴,葉男表示,全案進入調查程序,不便多做意見。

對此,太平區公所秘書室主任梅美華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葉男提出國賠案,區公所已組成國賠小組審查,但因葉男未提出證據遭駁回,而考績複審目前仍審理中,葉男申訴主管霸凌,此案目前調查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