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打造台灣成為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

總統蔡英文(後右2)30日到新竹縣竹北市出席日立先端科技半導體先端技術開發中心開幕式,與現場來賓一起以日本傳統「鏡開」祈福儀式送上祝福。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科技公司半導體技術開發中心開幕時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供應鏈占有關鍵地位,目標打造台灣成為「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

位在新竹縣竹北市的日立先端科技半導體先端技術開發中心今天開幕,蔡總統、新竹縣長楊文科、竹北市長鄭朝方等人到場剪綵,藉由日本傳統的「鏡開」祈福儀式,為中心開幕獻上祝福。

蔡總統致詞表示,日立先端科技在台灣深耕超過半世紀,在台灣半導體先進製程發展上一直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從 28 奈米的製程發展至今,又將進一步邁向2奈米以下製程設備的研發,持續為台灣產業發展注入關鍵能量。

總統認為,這座中心將強化客製化技術、落實關鍵零組件在台生產,不但能支持台灣廠商保持競爭優勢,也將帶來優質的就業機會,她感謝日立先端科技深耕台灣、立足全球,積極參與台灣產業升級轉型,也帶動產業整體的發展,是在台外商的優良典範。

總統指出,近年雖面對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和烏俄戰爭爆發等挑戰,但在大家的團結努力及各項政策推動下,台灣對海內外的投資吸引力並未減少。

總統表示,除了「投資台灣3大方案」的總投資金額已累計約新台幣2兆 700 億元,去年 11 月以來,國際大廠包括默克集團( Merck KGaA )、科林研發( Lam Research )、英特格( Entegris )和艾司摩爾( ASML )相繼宣布擴大在台投資計畫。

總統說,另外還有台灣應用材料及東京威力科技,也宣布在台灣成立先進製程設備訓練中心,顯示台灣在全球半導體產業兼具技術和製造優勢,也擁有高度韌性,能夠應變各種挑戰,是國際大廠長期可信賴的供應鏈夥伴。

總統指出,外資企業加碼投資台灣,不僅展現國際對台灣投資前景的信心,也凸顯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供應鏈持續占有關鍵地位,目標是打造台灣成為「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