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正努力推動避免雙重課稅洽簽 加強台美合作

總統蔡英文(右2)29日下午接見華府智庫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Wilson Center)訪問團,蔡總統也特別感謝前美國聯邦眾議員羅斯蕾緹南(Ileana Ros-Lehtinen)(左2)過去在美國國會推動許多友台重要法案,堅定支持台灣。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29日下午接見美國華府智庫「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Wilson Center)訪問團,會長葛林(Mark Green)(左2)致詞表示,台美關係非常獨特,不只有共同利益,還有共享的價值,尤其是體現在貿易、商業、自由、民主等價值面向。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華府智庫訪團表示,正努力推動避免雙重課稅協定的洽簽;台美持續透過其他對話機制包括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科學及技術合作會議等在供應鏈、數位貿易等加強合作。

總統蔡英文下午在總統府接見華府智庫「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 Wilson Center )訪問團」致詞表示,非常高興在疫情趨緩之後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再次組團訪台,作為華府重要智庫,經常舉辦研討會,討論台灣相關議題,這次訪台與不同的政黨、部會有交流行程,希望能在台美關係與各項合作上持續提供建言。

總統感謝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多次呼籲美國政府,跟台灣洽簽自由貿易協定,進一步推動台美經貿關係發展。這個月初台美 21 世紀貿易倡議的首批協定已經完成簽署,讓台美經貿夥伴關係更加地緊密。

另外,總統說,正努力推動避免雙重課稅協定的洽簽,台灣會跟美國持續透過其他對話機制包括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科學及技術合作會議等在供應鏈、數位貿易等各項議題上加強合作。

總統期待台灣與美國在經貿往來上能夠創造更多的利基,攜手打造更具韌性的供應鏈,並且保障全球供應鏈的安全。

總統強調,台美之間的堅實友誼是雙方共同努力的成果,相信透過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的研究與對話,能讓台美關係的發展有更多的成果。

總統表示,藉這個機會要特別感謝美國前聯邦眾議員羅斯蕾緹南( Ms . Ileana Ros-Lehtinen ),過去在美國國會推動許多友台的重要法案,堅定地支持台灣,最後再次歡迎會長葛林( Amb . Mark Green )再次率團訪台,感謝透過訪台展現對台重視與支持,並期待在各項議題能夠充分交換意見,讓台美關係大步向前。

葛林致詞表示,整個人類史上,當前是迅速變遷的時期,也是台美關係最重要的時期,對威爾遜中心也尤其重要,威爾遜中心是受到國會指派進行研究工作,重視學術,獨立且無黨派的一個智庫,這與其他外交政策智庫差別非常大。

他表示,台美關係非常獨特不只有共同利益,還有共享的價值,尤其是體現在貿易、商業、自由、民主等價值,這些定義了美國人的身分,也定義了台灣及台灣人民的價值,此行來到台灣,不只是來到台灣這個美麗的國家,享受台灣的溫情,且有機會聆聽台灣政府及各界領袖的意見,以及不同政黨的意見。

他表示,儘管在媒體及各界有不同的聲音,但仍然維持學術單位的初衷,沒有政黨色彩,這次訪台與蔡總統及各界交換意見是不可取代的寶貴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