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婦人摘芒果跌落排水溝獲救 岸邊設救生圈架立大功

彰化縣大村鄉50多歲婦人28日上午摘芒果時不慎跌落排水溝,由於水位不斷上升,路過民眾不敢跳水救人,消防局先請民眾尋找設在岸邊的救生圈架,把救生圈丟入排水溝,救回婦人。(彰化縣消防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彰化大村鄉 1 名 50 多歲婦人昨天摘芒果時不慎跌落排水溝,由於水位不斷上升,路過民眾不敢跳水救人,消防局先請民眾尋找設在岸邊的救生圈架,把救生圈丟入排水溝,救回婦人。

彰化縣消防局今天發布新聞指出,彰化縣大村鄉慶安路昨天上午有 1 名 50 多歲婦人,在採摘芒果不慎跌落排水溝內,由於水位不斷上升,路過民眾不敢下水救人,趕緊打 119 報案。

彰化縣消防局人員透過電話,請民眾尋找消防局設在岸邊的救生圈架,教導民眾把救生圈拋入排水溝,藉由救生圈把婦人拉到岸邊,消防員到場後,立即架梯下水救起婦人。

消防局指出,縣內容易發生溺水事故的地點有貓羅溪、烏溪及鹿港彰濱海域等,消防局在易溺水地點設置了 900 多個救生圈架。

民眾發現有人溺水時,除打 119 求救外,也可以尋找救生圈架,將編號告知接聽電話人員,丟救生圈給溺水者,等到消防隊員趕到現場救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