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助卿指台灣大選期間敏感 籲各方負責任行事

美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28日表示,台灣總統選舉將屆將進入敏感時期,不論誰勝選美方都期待與之合作。(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照片)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今天表示,台灣總統選舉將屆,將進入敏感時期,各方應負責任行事。他說,預期台灣將舉行自由公正選舉,不論誰勝選,美方都期待與之合作。

亞太助卿康達( Daniel Kritenbrink )今天出席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 CSIS )舉辦的第 13 屆南海論壇,發表主題演講並回應時事議題。

台灣 2024 總統大選將於明年 1 月 13 日登場,外界關心中國是否透過軍事或經濟脅迫等手段施壓台灣。康達表示,有鑒於台灣大選將屆,情勢將進入敏感期,呼籲各方應以負責任方式行事。

康達指出,台灣民主蓬勃,預期會再度舉行自由、公開與公正選舉。他說:「無論是哪位候選人當選、是誰執政,美方都期待與之合作。」

華爾街日報(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日前報導指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Antony Blinken )訪中期間,中國官員曾就台灣大選提出一系列詢問,包括美國對結果是否有既得利益,以及美國人是否將民進黨視為朋友。

根據報導,布林肯重申美國政府立場,強調在台灣選舉期間,美國將不偏不倚,不支持對選舉過程進行任何干預。

談到台灣海峽情勢,康達重申,維繫台海和平與穩定、確保兩岸分歧和平解決符合美國恆久利益。

康達說,美國之所以如此關注台海,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全球貨運量一半經過台海,高達 9 成高階晶片在台製造,且台灣是美國重要強健夥伴,是前 10 大貿易夥伴,台灣也擁有蓬勃民主,是世上一股良善力量。

他指出,正因如此,美方認為全世界都應致力於維繫台海和平與穩定;若台海發生危機,將對全球經濟帶來毀滅性衝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