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眾黨團:政府應祭出手段 別讓打詐國家隊淪口號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右)、副總召賴香伶(左)28日舉行記者會,批評政府111年成立「打詐國家隊」,112年又成立「打詐辦公室」,然而詐騙案件數量與金額皆不斷上升,呼籲政府應祭出有效的打詐手段,別讓「打詐國家隊」淪為可笑的口號。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指出,政府去年成立「打詐國家隊」,今年又成立「打詐辦公室」, 然而詐騙案件數量與金額皆不斷上升,呼籲政府應祭出有效的打詐手段,別讓打詐國家隊」淪為可笑的口號。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副總召賴香伶今天舉行「執政黨打詐?根本就是國家詐騙隊」記者會。

賴香伶表示,近期有媒體報導基層檢察官私下點名,指詐騙橫行三大元凶是人頭帳戶管理不足、電信門號境外誤用、第三方支付濫用。

賴香伶指出,根據統計,今年第一季全台金融機構警示帳戶達到 9 萬 6022 戶,這些帳戶極有可能成為詐騙集團工具,呼籲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應拿出具體行動,甚至提出相應懲罰,若只要求業者自律,根本是推卸責任。

賴香伶呼籲,除了金管會應加強監管人頭帳戶,數發部也應遏止濫用第三方支付,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也應盡速提出電信門號監督機制。

邱臣遠批評,民進黨政府表面上打詐不遺餘力,私底下卻爆出許多政治人物與詐騙集團主嫌關係密切,如今更以重啟服貿假議題抹紅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踐踏民主精神。

邱臣遠指出,有心人士將柯文哲當年的「反服貿黑箱」曲解為「反服貿」,硬要扣上政策轉彎的大帽子,然而副總統賴清德等人過去也曾公開支持服貿重啟談判。邱臣遠呼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應明確表態,若當選是否停掉「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 ECFA ),再也不進行服貿貨貿磋商事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