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校攜美學術電競總會簽約 育數位虛擬運動人才

台灣師範大學攜手國內多所大專28日與美國學術電競聯合總會簽訂「數位虛擬運動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美國學術電競聯合總會執行長索羅門(Gerald Solomon)(前右4)與台師大運休學院院長王鶴森(前右3)、中國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祕書長余錦亮(前左3)等人合影留念。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師大攜手國內多所大專與美國學術電競聯合總會合作,共同培育虛擬運動人才,未來將結合產官學資源發展電競課程,學生還有機會到海外交流與實習。

為擴大運科動能,台灣師範大學攜手台北大學、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正修科技大學、醒吾科技大學、健行科技大學、弘光科技大學、樹德科技大學、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等單位,於今天與美國學術電競聯合總會簽定「數位虛擬運動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

台灣師範大學運動與休閒學院院長王鶴森表示,行政院於 2022 年提出「台灣運動X科技行動計畫」,以 Sports Everywhere 為願景;國際奧會也自 2021 年起鼓勵辦理以科技導入的虛擬運動賽事,虛擬運動成為新興領域,相關人才培育與知識的養成更顯重要,希望透過此次簽約,推動數位電子產業蓬勃發展。

美國學術電競聯合總會執行長索羅門( Gerald Solomon )提到,電競總會過去致力於結合遊戲與學習,促進學生在社會學習上的進步,他們自認是學生教育機構,而非電競機構,藉由提供學習資源和機會,幫助還沒想到要做什麼的學生找到未來方向。

台師大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研究所教授陳美燕說明,台師大執行「擴大運動科學能量與成果橋接計畫」,在電競方面,將結合產官學資源,發展更連結產業、更國際化的電競課程,美國學術電競聯合總會也會請外師來台授課,未來學生還有機會到國外交流、見習或實習。

陳美燕提到,除了電競項目外,未來也會推動其他項目的虛擬運動,第1階段將先由台北大學開設相關通識課程,讓學生瞭解虛擬運動這個新興領域,希望吸引更多人才投入;未來棒球、網球、籃球等不同領域的運動員退役後,也可轉往虛擬運動領域發展,讓選手找到另一個舞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