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漢光演習首度桃機操演 王國材:會發飛航通告

圖為2022年7月國軍漢光38號演習「聯合空降作戰」。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國軍漢光 39 號實兵操演 7 月 24 至 28 日進行,軍方人士證實將首度於民用桃園機場進行反空機降操演。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說,在影響時間內會發布飛航通告,請飛機不要在演習範圍內。

國軍漢光 39 號實兵操演 7 月 24 至 28 日進行,軍方人士證實將首度於民用桃園機場進行反空機降操演,7 月 26 日擬發布為期 1 小時禁航通報。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觀摩指導台鐵 TPASS 行政院通勤月票情境模擬演練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桃園機場是重要基礎設施,因此這次有比較大的操演,在影響時間將發布飛航通告,請飛機不要在演習範圍內,跟演習發生衝突。

王國材指出,民航局跟桃機公司都有做過充分溝通,包含範圍北跑道關閉、使用南跑道等,大致都已準備好,之前也會有預演,桃機公司配合國防部的安排,若有影響到旅客,也請旅客多多包涵。

至於影響範圍,王國材說,預計是 7 月 26 日上午 9 時到 11 時會有影響,會在影響最小的狀況下,進行飛機調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