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價轉售層出不窮 文化部籲勿購非官方管道票券

韓國人氣女團BLACKPINK於3 月18、19日在高雄世運主場館舉辦演唱會,週邊商品18日上午開賣,吸引大批粉絲搶購,排隊人龍綿延約1公里。圖片來源:中央社

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修法即將滿月,至今收到上百件檢舉案件,包括 Lauv 、 Coldplay 等演唱會,文化部呼籲不購買非官方認證管道的票券,才能真正遏止黃牛或詐騙。

文化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超過票面金額或定價販售票券,包含綁物販售、以物換票,只要有獲利都是黃牛,罰鍰以「票面價格」或「定價」的 10 倍起跳,且按票券張數計算,每一張都要罰。

文化部說,目前網路上售票訊息,其中有很多惡質的賣家實際上手中並沒有票券,卻張貼賣票訊息,讓歌迷付了錢卻拿不到票。常見的詐騙模式包含無法秀出票券確實編號、號稱內部員工可取得票券等。

文化部特別提醒,只要不是從官方認證的管道買票都有可能是詐騙,歌迷朋友千萬不要受騙上當。

文化部表示,依「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第 10 條之 1,也就是所謂「黃牛條款」規定,只要加價轉售,將處以票面金額或定價 10-50 倍罰鍰。舉例來說,若某場演唱會搖滾區定價新台幣 6000 元,只要有加價出售,每張票就至少要被罰 6 萬元( 6000 元 x10 倍)。

如果累犯或加價更多,則最高有可能每張票被罰 30 萬元( 6000 元 x50 倍)。以目前檢舉案件計算,罰鍰總金額已高達千萬元以上,其中有為數不少的案件屬於「只加幾百元卻要付出上萬元罰鍰」的情況。

文化部也呼籲,唯有「不購買非官方認證管道的票券」,才是真正遏止「黃牛」或「詐騙」的最根本辦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