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性騷風波 北市開罰90萬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勞動局表示,民進黨中央黨部前黨工發生職場性騷案件,經性平會審查後確認性騷案成立,開罰新台幣 90 萬元,後續相關案件持續調查中。

民進黨日前性騷風波連環爆,北市勞動局今以新聞稿表示,經過訪談調查,蒐集相關事實,今召開性平會加以審查,經委員充分討論,評議民進黨職場性騷案成立。

勞動局表示,這次評議的 2 案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第 13 條及第 36 條,性平會決議依行政罰法第 18 條,審酌本案違反行政法上義務行為應受責難程度、所生影響及因違反行政法上義務所得利益,並考量受處罰者資力之後,認為本案對社會影響鉅大,可責難程度較高,應加重處罰,將依性別工作平等法規定處分共 90 萬元,並且公布事業單位負責人姓名。

勞動局說,後續相關案件勞動局會持續依法辦理,市府對於職場性騷擾零容忍的態度十分堅定,並提醒各事業單位知悉有性騷擾情形時,一定要採取立即有效糾正及補救措施。

勞動局說,職場性騷擾防治是雇主維護職場環境安全的法定義務,法規裡所謂採取立即有效糾正及補救措施,除了隔離行為人與被騷擾人、依內部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辦法的流程處理調查以外,還可以加強輔導行為人,向全體員工進行職場性騷擾相關宣導,舉辦定期、不定期的性別平等教育訓練等等。

勞動局表示,如果雇主知悉後未立即處理,或是因為受騷擾的員工已經離職、員工未提起正式書面申訴等理由而沒有積極後續處理,通常就會被認定違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