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境內協訓烏軍一週年 目標2024年達3萬新兵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在自家境內訓練烏克蘭「素人」志願兵,為期5週的高強度基本課程包含城市與鄉間作戰、壕溝戰、實彈射擊與槍法、戰場急救、反爆破與地雷處置、無人機等。圖為受訓者參與壕溝戰。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去年 6 月啟動在自家境內訓練烏克蘭志願兵的計畫,至今已有超過 1 萬 7000 人結訓。英國國防部表示,計畫目標為至 2024 年累計協訓 3 萬人,目前執行進度良好。

這項名為 Operation Interflex 的計畫主要訓練毫無軍事經驗、或經驗有限的烏克蘭志願者,原來目標為訓練 1 萬人,但在計畫延長後,今年預計有近 2 萬人結業。至 2024 年,透過 Operation Interflex 由「素人」化身為「戰士」的烏克蘭志願者預期將累計達 3 萬人。

除了英國, Operation Interflex 還有加拿大、澳洲、紐西蘭、挪威、芬蘭、瑞典、丹麥、立陶宛、荷蘭等國參與協訓,總計 10 國。以5週為一個循環的密集課程主要參考英國陸軍正規訓練內容,並與烏方密切溝通,隨戰場情勢和作戰需求的變化靈活調整。

受訓者是志願加入武裝部隊的烏克蘭一般民眾,課程目標不僅是盡可能提高他們在前線的存活率,更要讓他們成為具致命即戰力的戰士。

根據英國軍方提供的資料,為期至少 5 週的基本課程包含武裝衝突相關國際法、城市與鄉間作戰、壕溝戰、實彈射擊與槍法、單兵與小組火力機動、戰場急救、反爆破與地雷處置、實戰模擬,並導入新一代輕型反戰車武器( NLAW )、無人飛行系統( UAS )等。

領導訓練計畫的英國陸軍第 11 安全部隊支援旅旅長斯騰豪斯( Justin Stenhouse )說,受訓的烏克蘭士兵有決心、幹勁和強大意志力,是幾個世代以來僅見。英國與盟友不畏直面侵略者、不畏接受挑戰,將全力支持烏克蘭。

在英國參與協訓烏克蘭志願者的國家多為遠征軍聯合部隊( Joint Expeditionary Force , JEF )成員, JEF 由英國主導。

本月中旬, JEF 成員國在阿姆斯特丹舉行防長會議,會後宣告各國將透過「國際烏克蘭基金」( International Fund for Ukraine , IFU )的標案為烏克蘭採購價值達 9200 萬英鎊(約新台幣 36 億元)的空防和雷達系統、彈藥等,以協助烏方保衛關鍵基礎設施、平民及前線人員。英國並宣布加碼挹注 IFU 約 2 億 5000 萬英鎊。

IFU 透過募集各國資金,向烏克蘭提供致命與非致命軍事援助。 IFU 由英國國防部代表基金執行小組( Executive Panel )管理,執行小組包含英國、挪威、荷蘭、丹麥、瑞典。除了執行小組成員國,冰島和立陶宛也向 IFU 挹注資金。

英國國防部指出,自俄羅斯去年 2 月全面侵略烏克蘭以來,英方已向烏方提供總價值達 45 億英鎊的軍援。

除了「素人」志願兵,英國並在自家境內訓練烏方人員操作、維護英國提供的主戰坦克「挑戰者2型」( Challenger 2),今年夏天則預計開始訓練烏克蘭飛行員操作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 )規格戰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