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武山林做背景 「仲夏夜之夢」音樂會飄台灣味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以屏東大武山裡的山林植物做背景, NSO 國家交響樂團「仲夏夜之夢」音樂會透過攝影家劉振祥在大武山所拍攝的攝影作品加上陳彥任的影像設計,在仲夏夜裡感受台灣山林構築的奇幻音樂世界。

NSO 國家交響樂團發布新聞稿表示,音樂總監準.馬寇爾( Jun Markl )將率領樂團與說書人洪健藏、女高音賴珏妤、次女高音陳禹及台北室內合唱團,共同呈現孟德爾頌的戲劇配樂「仲夏夜之夢」,舞台上將同步呈現台灣風景影像,展現聽覺與視覺交織的音樂盛宴。

馬寇爾表示,這次率領樂團壓軸呈現作曲家孟德爾頌充滿想像力的戲劇配樂「仲夏夜之夢」,不僅展現了孟德爾頌豐富的想像力,透過孟德爾頌細膩的管弦樂法,也讓樂迷得以用樂音進入奇幻世界。

根據 NSO 發布資料,「仲夏夜之夢」的戲劇配樂加上序曲共 14 曲,其中包括深受大家喜愛與熟悉的「結婚進行曲」;全曲插入兩段合唱,第1次由女高音賴珏妤、次女高音陳禹兩位精靈唱出希望森林中的萬物昆蟲安靜,好讓仙后入睡;台北室內合唱團也將吟唱「搖籃曲」,終曲加入聲樂歌頌人間美好。

「仲夏夜之夢」是莎士比亞的經典喜劇,這次演出文本由詩人鍾永豐改編,他把莎劇中原本押韻的地方都保留下,加以轉譯。擔任說書人的表演藝術工作者洪健藏表示,這次要用聲音去詮釋劇中所有角色,又要想像舞台上的橋段跟場景,是很大的挑戰。

音樂會另一個焦點則是首度訪台的貝多芬國際鋼琴大賽首獎得主、德國鋼琴家赫伯特.舒赫( Herbert Schuch ),他將與樂團合作,帶來拉威爾「左手鋼琴協奏曲」及舒霍夫為鋼琴及小交響樂團的「鋼琴協奏曲」。

舒赫表示,這是他首次訪台,這次演出的舒霍夫「鋼琴協奏曲」,是舒霍夫 1923 年創作於柏林,到今年問世百年,這首樂曲是歷史上第 1 首爵士混合古典音樂的鋼琴協奏曲,非常獨特,「能在音樂中感受到那個時代的柏林,一個充滿活力且瘋狂的大都會城市。」

舒赫說,拉威爾的「左手鋼琴協奏曲」則是拉威爾受第 1 次世界大戰中失去右手的鋼琴家委託所作,擅長凝造華麗色彩的拉威爾,旋律中引用爵士樂的效果聲部,非常知名,「相信會是一個非常有趣的音樂夜晚。」

NSO 「仲夏夜之夢」音樂會將於 6 月 30 日舉行,地點在台北國家音樂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