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積電赴美效應 商場變亞洲城、醫療機構迎新生兒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積電赴美國亞利桑那州投資設廠,帶動周邊生活機能需求興起,有商場規劃重整打造亞洲城,希望吸引台灣特色餐飲進駐。醫療機構也推出湯麵等飲食,並提供即時真人中文翻譯服務,降低病患看診不便。

隨著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投資設廠,許多家庭紛紛赴美移居,有近 6 萬名員工、旗下有 30 多家醫院的醫療機構 Banner Health 也成為台積寶寶的出生地之一。

Banner Health Thunderbird Medical Center 市場營銷和公共關係主管珍妮佛( Jennifer )受訪表示,每年出生的新生兒約 4500 個到 5000 個,去年來確實有看到台灣寶寶的數目增加,手術、兒科護理、緊急醫療等都有需求。

珍妮佛表示,隨著愈來愈多亞洲居民前來,機構不斷聆聽患者需求做出調整,例如,設備可以線上 24 小時都有真人即時中文翻譯,減少看病時的擔憂與不便。此外,有台灣媽媽希望飲食可以提供湯麵選擇,醫療機構也特別設計有蘑菇的雞湯麵等。

除了醫療機構看到需求外,也有人看到潛在商機,希望重整打造亞洲城商場。

Asian Plaza Shopping Mall 經理陳江表示,觀察到愈來愈多華人在鳳凰城生活,過去亞利桑那州南邊有比較多華人商場與餐廳,但北邊相對缺乏,台積電來此設廠後,也看到北邊的潛在商機。

陳江過去已有投資 6、7 個商場經驗,去年起跟團隊一條一條街找尋適合店面,看準 Asian Plaza Shopping Mall 距離台積電與其供應商距離都在 10 多分鐘車程範圍,今年 5 月花費約 1650 萬美元(約新台幣5億元)買下商場,規劃重整打造亞洲美食街,也希望吸引台灣特色廠商進駐。

商場整體規模約占地 3370 坪,陳江表示,買下商場時,約有1/3空間可以馬上出租,目前洽談的類型包含台式便當店、中式甜品、日式麵包等。商場大廳希望發展成亞洲美食街,從餐飲切入、滿足亞洲人的生活需求,預估商場投資報酬率約 5 % 起跳,重整方案鳳凰城市也很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