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房市不振 A股房企出現退市潮

圖為北京市東城區一處街邊相連著的3家店面都空置未使用。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房地產市場低迷,影響所及房企股價整體持續下跌,部分A股房企甚至因連續 20 個交易日每日股票收盤價均低於每股人民幣1元而觸發終止上市條件。

中媒澎湃新聞今天報導,房市調研機構克而瑞地產研究中心發布的報告顯示,截至 21 日,共有8家A股房企因連續 20 個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盤價均低於每股1元而觸發終止上市條件,而且全部都是戴帽企業(經營狀況出現異常的上市公司 ),其中一家已於6日完成退市。

另據證券時報統計,A股房地產上市公司目前共 114 家。除了已經確定強制退市的數家企業,還有部分房企的股價觸及了強制退市的邊緣。

克而瑞認為,整體看來,當前部分房企因為流動性以及經營危機陷入了退市潮,其中已有部分企業開啟了保住上市資格的「保殼計畫」。在當前房企使用的注入資產、股東增持以及回購股份三種方法中,注入資產對於股價的提振效果相對較好,而純資本運作的股東增持和回購股份則成效不一。

但是「保殼」終究只是短期內的臨時手段,這家房企研究機構說,在行業大環境尚未恢復情況下,陷入危機的房企能做的仍是積極解決流動性危機、削減企業冗餘成本、維持企業口碑;部分企業擴張多元化業務也可能是一條出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