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聽不到球迷加油聲 戴資穎:關上耳朵先專心拚勝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好手戴資穎今天在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 8 強賽,以直落 2 擊敗泰國素尼達( Supanida Katethong )闖進 4 強。戴資穎笑說:「雖然今天滿場,但因為特別專心,所以把耳朵關上了。」

相較於前 2 場打來輕鬆寫意,今天戴資穎首局遭遇對手不少挑戰,一度以 12 比 15 落後。但畢竟戴資穎擁有豐富的實戰經驗,先以 9 比 1 攻勢逆轉拿下首局,第 2 局又以 21 比 6 輕鬆過關,等於從第 1 局中段到比賽結束,僅再讓素尼達得到 7 分。

戴資穎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自己很久沒跟素尼達比賽了,加上對手又是左撇子,所以一開始確實還在適應,而且風向不好掌握,自己出手又有些猶豫,才會一度落後。」

球場擠進滿場的 2000 名球迷,加油聲此起彼落,但戴資穎笑說:「今天一開始打得不是很順,所以就特別專心在球場上,沒聽到球迷在喊什麼,把耳朵先關起來好好拿下勝利。」

戴資穎今天已經擊敗素尼達,明天 4 強又要對上泰國球員喬伊基旺( Pornpicha Choeikeewong ),冠軍也有可能遇上今年最年輕的球員、年僅 16 歲的泰國甜心歐帕妮普( Pitchamon Opatniputh ),有機會 3 連戰泰國球員。

戴資穎不吝稱讚:「泰國羽球的實力一直有在提升,過去只有一個依瑟儂( Ratchanok Intanon )比較突出,但現在很多年輕的球員都一直冒出來。我覺得亞洲球員的球風都比較有特色、比較刁鑽,歐洲球員就是比較力量型的,大家打法都不一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