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研究:若不採取行動 糖尿病患者30年內將暴增

圖片來源:pixabay.com/

根據一項新的全球性研究,若不採取行動,全世界每個國家未來 30 年內,糖尿病患者的比例都會上升。

路透社報導,美國華盛頓大學(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健康計量評估研究中心( 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 )研究人員主持的這項研究發現,目前全球有 5. 29 億人患有糖尿病,預計在 2050 年前,這個數字將增加 1 倍以上,來到大約 13 億人。

研究人員表示,多數病例是第 2 型糖尿病,這型糖尿病與肥胖有關,基本上是可以預防的。

世界各國糖尿病盛行率增加的速度並不一致,部分國家或地區會特別嚴重。舉例來說,目前全球糖尿病盛行率是6.1%, 2050 年前,全球糖尿病盛行率將達 9.8%,但北非和中東地區預料將達到 16 .8%,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則為 11 .3%。不過,研究人員表示,每個國家都會受到影響。

研究報告的第一作者莉安.王( Liane Ong ,音譯)說:「糖尿病患者的比例快速增加不僅令人吃驚,且對全球各個衛生體系構成挑戰。」她指出,糖尿病與心臟病和中風等心臟方面的疾病有所關連。

研究顯示,糖尿病患者人數不斷增加,部分原因在於肥胖率上升,另一部分則是由於人口結構出現變化,因為老年人得糖尿病的比例比較高。研究人員表示,這個來自 204 個國家的數據,並未將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的因素考量進去,因為目前還無法取得相關的數據。

這項由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 The 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贊助的研究,今天發布在醫學期刊「刺胳針」( The Lancet )上,是大型糖尿病研究的其中一部分。那一系列的研究呼籲採取更有效的策略以緩解目前的狀況,並欲喚醒人們當下存在不平等的情況,因為大多數糖尿病患者生活在中、低收入國家,無法獲得適當的醫療照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